黑山头目

【长得俊】陌生号码


* 一个来自昨晚的突发奇想的小随笔,

    微虐,HE
       希望会有人喜欢吧❣️

放在这里当番外啦 

爱你们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
「 喂?!到底哪位啊?? 」


「。。。。。。 」


「哇,你这个人真的很有病哎!到底还要不要讲话啦?? 」

「 ..唉.....」

「 哎?你!... 」

「 。。。嘟嘟嘟。。。 」



靠!又被挂掉电话!

尤长靖很生气,这已经是他这星期以来第八次被这个陌生电话打扰了,同样的号码,同样的地区,同样的沉默。

也不知道是恶趣味还是怎样,电话里的人从来没有讲过什么,甚至连个基本的问候也没有,估计下来,最清楚的应该也只剩这仅有的一句叹息了。

睡不着,这若有若无的叹息声就那样不停的徘徊在脑海里,搞的尤长靖心里怪痒痒。也真是奇了怪了,他想到 ,怎么感觉会那么熟悉,是认识的人吗...尤长靖搂着自己的超大号抱枕在床上翻来覆去,

「 啊啊啊啊啊啊!好烦啊!真的是.... 」一边喊着,一边‘嘭’的一声坐了起来, 「 到底为什么会这么闹心啊啊!」


「尤长靖!大晚上的喊什么喊啦!鸡都要被你叫起来了!快睡觉!」

「 好啦妈!知道了!! 」

哼!本来就有在不开心了,还要被老妈吼,你儿子最近在被陌生人骚扰哎,难道你不需要管一下的嘛!!尤长靖想着。

应该也是实在无处发泄了,尤长靖猛地趴到床上,狠狠的把脸压到枕头里怒吼着。

是被静了音的怒吼,没什么威慑力,倒是十分可爱,不过这也不是什么坏事,至少不会再被老妈训了。
你呀你,不要再想这些了,那只不过是一个恶作剧而已!至少尤长靖自己是这么觉得的。

可能也真的只是一个恶作剧吧,接下来的两天,陌生号码再也没有打过来。

搞什么啊,干嘛突然就消失了...

尤长靖在第N次查看手机发现没有任何未接来电时,被自己没缘由的失落感吓到了,不可能不可能,我怎么会在意一个素未谋面的人呀!

尤长靖就是尤长靖,总是喜欢这样自己安慰自己。

「 你那么惦记就直接打给人家呗 」

是陆定昊,这个从小就和自己形影不离的人,也不知道是几辈子来的缘分,就连出生时,两个妈妈都是临床。

「 谁..谁说我惦记啦!!我告诉你,你不要乱讲哦!!」

「你放什么屁呢,我从小看你看到大,你那点小九九我还不清楚?快打吧,我不偷听就是了!」

说的也是...既然陆定昊都这么说了,应该..打一个也没有什么关系吧..?尤长靖想。

「好吧...那我打...不过!聊的好就算我的,聊的不好就全怪你!」

「得得得,要是不顺我请你吃火锅行了吧 」

尤长靖一边安慰着自己打这通电话只是为了那一顿火锅,一边又带着掩饰不住的期待拨通了那个号码。

「..喂?」

「 。。。。」

「...那个...你这两天怎么都没打电话了」

「。。。。」

哎呀,我这猪脑子是问了个什么鬼问题,搞的和自己很期待他的电话一样!尤长靖瘪了瘪嘴。

「...你不要误会哦!我没有在很期待你的电话!」

「。。。。」

「..你是不是真的打算一句话都不讲...那好吧,不打扰你了,挂喽...」

「 ....感冒 」

「 ???嗯??..你..说什么..?! 」他讲话了!!!尤长靖心里一惊。

「 我说..前两天感冒了,嗓子哑掉,不好打电话. 」

怪不得,尤长靖想,怪不得会连叹息声都觉得那么熟悉。这个声音,可能是他过了几十年也不会忘掉的吧,或者说是,不想忘掉。要知道,尤长靖那放在心底最深处的美好回忆都是这声音的主人给的。


这次轮到尤长靖想要挂掉电话了,他好害怕被对方听到自己逐渐颤抖的声音,但他又不敢挂掉,可能因为更害怕的是,一旦挂掉,这号码就再也拨不通了。

就像上次那样。

「 ...哈哈,是你啊,我还有在想想到底是哪个白痴一直在恶作剧呢...」

「 ....尤长靖...我.. 」

「你最近过得怎么样啊,都这么久了,干嘛又突然给我打电话,想我啦?」

尤长靖硬生生的把林彦俊的话堵了回去,明明是对方先打来的,结果紧张到不行的却是自己。没办法,他对那没讲完的后半段话有着莫名的恐惧感,虽然完全不知道林彦俊突然联系自己的缘由,但他能感觉到,肯定不是什么值得庆祝的事。

「 尤长靖..你先别闹.. 」

「噗,哪有啦,话说你打过来又不讲话,嗓子哑掉也没什么关系啦..」

「 尤长靖你愿不愿意给我一次娶你的机会 」

尤长靖搞不懂林彦俊,他不懂为什么这个男人不愿给别人最后告别的机会,为什么要消失的那么快,为什么要以这种方式又再次出现在自己的生活里。

「....林彦俊你在搞笑」

「我没有」

「 如果你只是想来给我开这种没所谓的玩笑的话,那不好意思,我还有比这重要一百倍的事情要去做 」

「 我没在开玩笑」

「那你为什么要说这种话?!」

尤长靖感觉自己再也忍不住眼泪了,他没有想到,已经分开了三年,甚至再加上自己和林彦俊在一起过的七年,加起来一共十年,十年过去了,他尤长靖还是搞不明白这个人。
他何尝不想立马就答应下来,何尝不想把堵在心里多年的话都一股脑的讲出来,但他不能。
尤长靖啊尤长靖,我求求你留住点自己最后的尊严好不好,这是他对自己说了三年的话。更何况,他也没可能真的嫁过去。

「 因为我真的想让你陪在我身边....尤长靖你回来好不好.... 」

「呵..林彦俊啊林彦俊...你还是那样..」

尤长靖慢慢走到窗边,仰着头,试图不让还在眼眶打转的泪水掉落下来。

「 不是的.. 」

「 你永远都是这个样子,当你想要什么东西的时候你就拼命的,使尽全力的去拿到它,然后等你不需要了,或者说,你没有办法在留住它了,你就会一把扔掉,头都不会回一下的!」

「我没..」

「 那现在你猜怎么着,林彦俊?!我告诉你!我不是你可以随便把玩的物品,我没有必要在这里陪你兜兜转转,我不稀罕!.... 」

「 对不起... 」

「 你不要和我在这里讲对不起!你讲这个有用吗!我就问问你,你林彦俊凭什么觉得我尤长靖会永远跟着..你....」

好像是多年的情绪都在一瞬间迸发出来了,尤长靖再也忍不住的嚎啕大哭了出来。

林彦俊听着撕心裂肺的哭声很是心疼,他好想抱抱电话里的人啊,他好害怕再也抱不到这个人了。

「 我知道..是我不好,我不应该突然消失,我不应该连一个正式的告别都没有就直接走掉,我不应该突然失去所有的联系,你不要哭好不好,我心疼。」

「...唔」

「 我都告诉你,我全都告诉你然后你不要难过了好不好..」

「.....嗯..」

「 当年我妈妈发现了我性取向的事..就硬是叫人把我拽回了家,改掉了我所有的通讯方式,好让你再也找不到我。我记得当时和家里吵了一大架,我爸妈拗不过我,就说给我三年的时间,如果三年之后我还喜欢你,就允许我来找你。但如果你不愿意跟我走,我就要娶别人..」

「。。。。」

「 尤长靖,我还喜欢你」

「。。。。」

「尤长靖你说说话,不要不理我..」

「。。。。」

「尤长靖...」

尤长靖不知道说什么好,自己的情绪好像并没有被这番话激起任何波澜,就像早就知道结果一样,他总是能这样无条件的信任林彦俊。还有,他很庆幸林彦俊依旧喜欢自己。

「我知道」

「...你知道?」

「 我是说,我信你」

「那..」

「但是我不能让你带我走,你早就知道的,不是吗?」

「。。。」

他们不是没有讨论过这个问题的,要知道,马来西亚和台湾倒是很不一样,在马来男孩子同性结婚是违法的,要被关个20年的。他是不可能为了林彦俊一个人甩下掉这个生活了这么多年的地方,甩下自己生活了这么久的家,然后去改掉自己的国籍的,

「法律不认没关系,我认你就够了」这是林彦俊说过的话。尤长靖一直记着。

可是现在,这句话好像也没有用了。

「林彦俊,帮我个忙好不好」

「...什么..」

「 你就像上次那样消失掉好不好,就当我们再也没有联系过好不好」

「..不好」

「..也是..那这次,就让我来吧」

「尤长靖??」

「。。。嘟嘟嘟。。。」

林彦俊发了疯一样的打给尤长靖,一遍又一遍,他本来是有信心的,他确定这么多年他都不会改掉这个电话号码,但是现在他不确定了。

林彦俊觉得,他好像把尤长靖弄丢了。

「 为什么要这样做 」

尤长靖把头从膝盖上抬了起来,正好对上陆定昊的眼睛。

「....陆定昊,你得请我吃火锅」

尤长靖没有回答他,陆定昊也没有再问下去,反倒是觉得鼻子酸酸的。

之后呢,
再也没有联系林彦俊的第二天,尤长靖拿到了新的电话号码。
再也没有联系林彦俊的第四天,尤长靖把所有林彦俊送给他的东西都封了起来。
再也没有联系林彦俊的第六天,尤长靖开始算哪些家具还可以卖到一个好价钱。
再也没有联系林彦俊的第八天,尤长靖收拾好了所有的行李。
再也没有联系林彦俊的第十天,尤长靖终于要离开这个充满两人记忆的房子。

尤长靖坐在楼下等啊等,等啊等,等了好久好久。
「现在的搬家公司都这么不靠谱吗!」尤长靖不满道。时间过得很慢,但是肚子还是饿的很快,尤长靖不打算等了,他需要觅食。

「喂?老板!我想订一份椰浆饭,你送到....」

「 别订了」

尤长靖猛地回头,眼前的男子还是如少年时一般帅气,嘴角微微带着笑意,再就是那目光,那自己随时可以醉在其中的目光。

「 别订了,我有给你带 。」

林彦俊晃了晃手中的袋子,慢慢向着这边走来。

「 你怎么...」尤长靖不自觉的挂掉手中的电话,整个人愣在了原地。

「 是我把你弄丢了,那当然也要我亲自把你找回来。」

「 ... 」

「 所以现在,尤长靖。」

「..啊?...什么事?..」

趁着眼前人晃神之间,一个时隔多年的吻轻轻落在尤长靖的唇上,不缠绵,只是蜻蜓点水一般。

「 你愿不愿意再给我一次娶你的机会 」

「可..」

「 只要我认就够了」

「 ...好」

阳光正好,微风不燥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写得有点快,有没有语病什么的啊??!
有的话一定要点出来吼!!